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3月30日,泉港交警山腰中队民警到华榕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强化交通安全教育,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内容分别为设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或基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治课、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活动期间,民警仔细查阅“五个一”台账情况,并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限期更改、完善;与驾校负责人积极沟通,了解驾校复工复产情况,征求驾校在交管业务办理、交通安全出行等方面的交通保障需求或建议。

  民警要求驾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驾校区域内的消毒和学员的体温检测工作,规范严格各项管理。同时,要强化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泉港区交警大队 钟少芬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