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遏事故保安全 洛江万安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摒弃交通陋习,1月8日上午,万安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洛江区实验小学,开展寒假前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潘明灿结合学生身心特点,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教授了交通安全常识,温馨提示孩子们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鼓励孩子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在与爸爸妈妈出行时,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

  紧接着,潘警官带领孩子们观摩展板,针对近年来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事故案例产生的原因:如闯灯越线、随意变道、乱停乱放、超员、电动三轮车非法搭载、二轮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和引发的事故危害。随后,民警向广大学生发放了道路交通安全读本,为学生们贴上了礼让安全贴。

  此次活动,教育宣传氛围浓厚,反响良好,对学生寒假安全出行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果。(洛江区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