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启动帮扶特殊困难群体试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今年4月被列为省级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试点城市后,近日晋江正式启动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建立解决贫困问题长效工作机制。

  据悉,今年试点工作明确帮扶对象包括本地户籍困难对象和非本地户籍困难对象,进一步拓宽了帮扶面,其中本地户籍困难对象还包括未纳入兜底保障对象、低收入对象的其他困难群体。针对这些帮扶对象,晋江将从生活救助、急难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司法救助、发动社会参与等八个方面展开帮扶。

  在试点工作中,晋江改变以往传统模式,通过建立“晋江e救助”平台,将符合条件的纳入特殊困难群体基本信息数据库并快速有效做出救助响应。目前,试点工作已经完成前期摸底排查工作,正按照帮扶对象类别将摸排对象分别纳入兜底对象数据库、低收入对象数据库、其他特殊困难对象数据库等,形成特殊困难群体基本信息数据库,并将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开展帮扶工作,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泉州晚报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谢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