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流浪人员送上救助物资(泉港区民政局供图)

志愿者与流浪乞讨人员耐心交流(泉港区民政局供图)

  立夏以来,天气渐热。为保障基本民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5月13日,泉港区开展“关爱流浪乞讨人员 夏季送清凉”巡查救助专项行动。

  活动发动工作人员26人次,以汽车站、商贸繁华街道、广场、地下通道、闲置房屋、桥梁涵洞、城乡结合部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的场所为重点,对主城区内各主要街道进行全方位排查。

  排查中,工作人员共发现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个。对要求回家的流浪乞讨人员和外地务工生活无着人员主动帮助其联系家人,给予路费及物资救助,确保其安全返家;对一些暂时联系不上家属的流浪乞讨人员,为他们送上凉茶、面包、八宝粥、风油精、口罩等防暑降温和防疫物品,并积极劝导他们到流浪救助站点接受救助。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港区民政局、区救助管理站、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及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联合开展,共发放防疫防暑等救助物品85份,在炎炎夏日为流浪乞讨人员送上清凉,送去关怀,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建东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