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开展“植树造林 人才先行”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植树造林忙 春季添新绿

  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党建引领,人才带动,全民参与”的浓厚环保氛围,加快推进全社会绿化的步伐,日前,安溪县芦田镇党委联合安溪县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在芦田镇党建公园开展主题为“植树造林 人才先行”的义务植树活动。

  春雨淅沥,滋润万物,植树添绿正当时。活动开始前,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芦田镇组织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测量体温、分发雨衣、指导正确佩戴口罩,一切前期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卷起裤管、撸起袖子,三人一队、两人一组,你拿铁锹、我扛树苗,拾级而上,有序行动。虽然不时飘起蒙蒙雨花,但大家仍兴致勃勃、精诚协作,一起挥锹挖坑、扶苗填土,合力种下一株株碧桃、天竺桂、乐昌含笑、阿里山樱花等树苗,3个植树点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看到一棵棵小树苗站立起来,参与活动的高层次人才和基层党员虽然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都是笑意,被彼此的爱心举动鼓舞。这些树苗将为风雨过后的春天带来希望,也为人才带动农茶产业发展传递奋战的力量。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春天不是绿意盎然。在此次植树活动中,高层次人才和基层党员都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充分展示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

  据了解,芦田镇党建公园坐落在芦田镇石盘村,系安溪县党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用地20亩,计划投资150万元,于2019年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06万元,一期工程(包括主体工程、绿化和路灯设施)已经竣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正在设计和建设中。

  该镇党委书记张菊芳介绍说,党建公园的建成为基层党组织提供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多元化场所,也为广大群众休闲健身带来便利,丰富了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泉州晚报 林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