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战疫”志愿者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看到老党员为了村民的安全,义无反顾走到战‘疫’一线,很受触动。”近日,安溪尚卿乡消防志愿队5名在防疫一线志愿者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该志愿队队员廖海川是这次写下入党申请的入党积极分子之一。他说,“参加这次防疫战斗,让我亲身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据介绍,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尚卿乡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担当,24小时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一大批志愿者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今天共拦截排查车辆321辆、人员657人……一切正常。”8日是元宵节,新楼村党员志愿防控应急队队长廖全中正带领队员在排查登记中。

  “尚卿乡企业、加工点众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没有做好,风险很大,我们熟悉情况,这事交给我们吧。”尚卿乡消防志愿队有队员8名,其中党员2名,在防疫一线常常主动请缨,担任队长的李建平是党员之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何况这还是我们自己的家园。”

  尚卿乡副乡长章丽香介绍,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尚卿乡在校大学生、广大干群等自发组织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灶美村集美大学大二学生李茹萍不仅将压岁钱购买物资捐给武汉灾区,还主动与镇村干部轮流在村口值班。电商青年李龙杰得知村口实行半封闭管理,迅速捐献家中储备的额温计。

  据悉,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尚卿乡消防志愿队、新楼村党员志愿防控应急队伍、灶美村志愿服务队等队员每天奔跑在防疫一线,从进村入户摸排登记,到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到对公共场所的消毒,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在摸排工作中,共排查出省外务工人员及其家属454名,对有效管控起到重要作用。(安溪报记者 林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