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6人志愿服务期间 递交入党申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看到老党员为了村民的安全,义无反顾地走到战‘疫’一线,我们很受触动。”近日,安溪县尚卿乡消防志愿队6名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尚卿乡的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不分昼夜地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了一大批志愿者加入党组织的信念和决心。尚卿乡消防志愿队队员廖海川,是写下入党申请的入党积极分子之一。他说,“参加这次防疫战斗,让我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这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今天共拦截排查车辆321辆、人员657人……”8日是元宵节,新楼村党员志愿防控应急队队长廖全中带领队员排查登记。他们不仅要守着新楼村最主要的交通路口,还要协助镇村及干警进村入户,对流动人口、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排查。

  在防控的关键时刻,尚卿乡在校大学生、广大干群等自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集美大学大二学生李茹萍是灶美村人,她不仅将压岁钱购买物资捐给武汉灾区,还主动与镇村干部轮流在村口值班。电商青年李龙杰得知村口实行半封闭管理,迅速捐献家中储备的额温计。此外,新楼村的10多名大学生也自发加入到值勤行列。

  据了解,从正月初一开始,尚卿乡消防志愿队、新楼村党员志愿防控应急队伍、灶美村志愿服务队等队员每天奔跑在防疫一线。在摸排工作中,他们发挥熟悉村情社情的优势,不辞辛苦,冒着风险每天穿梭在企业、加工点、农户家中,共排查出租房316栋,省外务工人员及其家属454名,对有效管控起到重要作用。 (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林育金 祝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