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视频连线婚礼——战“疫”洪流中一朵浪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秦笃山和护士王玥玲原定2月1日举行婚礼。疫情暴发后,两人决定取消婚礼,坚守在抗疫一线。得知情况后,同事们为他们举办了一场视频连线婚礼。双方对着视频说:“我愿意”。(2月4日《新京报》)。

  对于国人来说,结婚是人生一件大事。传统习俗是双方选定一个好日子举行盛大婚礼,小夫妻在司仪的主持下,在广大宾客的见证下,大声宣布自愿结为夫妻。本来春节期间是结扎堆的时刻,但是今年春节由于疫情来袭,倒逼结婚仪式发生了变化,没有酒席宾客的“静悄悄婚礼”、“三分钟婚礼”“广播婚礼”“缺少新郎或新娘婚礼”等等,甚至有许多人主动取消或推迟婚礼,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在自贡,出现了“视频连线婚礼”,原来这对新婚夫妇男方是消防战士,女方是一名护士,因为工作需要,都坚守在抗疫一线,本来两人是决定取消婚礼。可热心的同事们不愿错过这一美好时刻,联手为他俩举办了一场终生难忘的视频连线婚礼,虽然大家不能来到现场,但却见证了他俩高风亮节,为防疫忘我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深深感动着所有读者的心,激励更多的人坚定信念,并主动参与抗击疫情战役中,为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疫情来袭,防控迫在眉睫。需要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参战,齐心合力,众志成城,打响一场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攻坚战。我们看到,医护人员、解放军官兵和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壮歌。应该说,这对小夫妻只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舍小我,为大家的崇高精神和无私行动,诠释了中国精神和力量,让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看到了战胜疫情的曙光。不由让人联想到中国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一次次伟大斗争见证: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

  感谢有你,抗击疫情的勇士们,让我们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感谢有你,用平凡的人生谱写辉煌的大爱,让我们倍感温馨;感谢有你,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让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感谢有你,用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胜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历史篇章。社会不会忘记你们,人们也会永远铭记你们的光辉业绩。即使抗击疫情战役结束,我们夺取了最后胜利,你们的精神依然会激励全国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陆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