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节 > 正文
永春组织中小学生参与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清明节期间,永春县积极发动广大中小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据初步统计,该县共有5.3万名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签名寄语率达91.7%。

  据悉,此次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采取网上、网下活动相结合的办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在网上活动中,各中小学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泉州文明网、泉州德育网等网站,祭拜先烈,为英烈鞠躬、献花并撰写感言体会,表达对先烈、先贤的无限哀思和崇高的敬意;不少学校利用校园网站、广播、宣传栏、标语、专栏、手抄报、主题班会、故事会、诵读等形式,搭建活动的平台,刊发、转发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党史、国史和英模的事迹,相互学习借鉴。

  清明节期间,该县各中小学组织广大师生到留安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横口乡福鼎村朱德红四军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祭扫、献花和宣誓,礼敬先烈先辈;同时,各中小学校还开展主题升旗仪式、班队会、团日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让学生知晓和感悟英烈的壮举,了解我国百年来人民革命的史实,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永春县教育局 吕朝晖)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