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林业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向市民分发宣传材料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知、尊重、继承和弘扬传统,永春县林业局围绕“团结、团圆、庆丰收”和“喜迎十九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民俗宣传活动。在机关大院和沿街店面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有关中秋节由来、习俗、传说等民俗宣传内容,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组织开展中秋诗词赏析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二是开展关爱困难群众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永春县一都镇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15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让困难群众感受节日温暖,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县人民公园开展“迎双节爱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2组,其中1组到公园沿街向过往群众发放有关林业“植绿爱绿护绿”知识宣传材料,捡拾落叶和烟头,清理公园和绿地上的可视垃圾。另1组沿着前洋小区拾捡路边、花丛、草丛里的烟头、纸屑、枯枝落叶等垃圾,同时向住户居民宣传不乱丢垃圾和爱护花草树木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知识,增强居民参与“从我做起,养成文明习惯,为美丽永春出力”意识,共建共享“最美永春”。

  四是开展科普安全宣讲活动。组织志愿者到永春县达埔镇五中门口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材料、手册和现场答疑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林业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意识。同时,该局还举办了2017年泉州市森林防火专业技术骨干集训班,组织学员观看《扑救森林火灾典型伤亡案例分析与安全常识》《火灾警示教育片》等教学片,进行森林消防器材现场观摩练习与比赛,到永春轻纺城进行森林灭火实战演练并现场观摩消防车、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进一步加强社会安全管理,确保祥和过节。(永春县林业局)

志愿者们拾捡沿街垃圾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