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发改局多措并举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慰问退休干部林顺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闽南春节、元宵节文化习俗,永春县发改局多措并举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一是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离退休干部职工和特困党员。利用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该局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特困职工潘才场、特困党员苏明杰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累计慰问42人,慰问金额达3万元,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德守礼、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保护环境、家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对公共办公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利用宣传栏、微信和LED屏幕积极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力量。

  三是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发挥微信、微博强大功能,广泛组织参与“网上拜大年”、微信网络祝福等网络文化活动,在网上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四是履职尽责保供应、稳安全。对城乡低保、农村低保和孤儿等11012名困难人员发放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239.83万元,缓解社会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困难;启动平价商店销售机制,在新华都御龙庭店、新发超市时代店、仰贤店、桃溪店4个点设置平价商店销售点,从平价商品目录的六大类(包括蔬菜类10种、肉类2种、米、蛋、油各1种和水果2种,共计17种商品)中选择商品并按市场均价降低10%作价销售,满足群众的日常生活购买需要;保障应急供应网点县域全覆盖,以各乡镇裕挚超市为应急供应网点,在全县20家营业部建立县级粮油应急供应网络,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粮油市场供应专项检查,确保永春县应急大米代储企业及应急供应网点大米库存充足。(永春县发展和改革局 方芳)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