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永春县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永春县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心组织全县各乡镇、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营造了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组织走访慰问帮扶先进人物困难群众。永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有关领导干部前往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家中,向他们介绍一年来永春县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成就、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永春县高速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到泉南及厦沙高速改扩建工程各项目部慰问一线员工,为他们送上慰问礼物,对他们积极响应号召选择留永过年表示赞赏和鼓励。永春县发改局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特困职工潘才场、特困党员苏明杰和离退休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累计慰问42人,慰问金额达3万元。永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深入桃城镇、五里街、下洋镇、外山乡等乡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退役军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元宵节前夕,永春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湖洋中心小学开展“帮扶困难新时代好少年”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组织开展群众性民俗文化娱乐活动。2月2日,永春县桃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线上线下开展主题为“湿地与水——同生命,互相依”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2月6日,永春县林业局组织4名志愿者到蓬壶镇仙岭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贴春联”活动。泉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永春分中心组织开展了迎新春贴春联、新年祈福、包汤圆等活动。

  组织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行动。中共永春县委文明办、永春县志愿者协会在全县集中开展了“疫情防控 志愿有我”专项志愿活动,永春县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们纷纷积极参与,形成了永春县一道美丽的“志愿红”风景线。来自永春县各级文明单位、永春网爱心小分队、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圆梦义工永春服务队和施善公益永春县中队的志愿者们,戴着红帽子,穿着红马夹,在新发超市、裕挚超市、中闽百汇、时代广场、永都购物中心、新华都等商场和超市门口开展专项劝导,为进入商场和超市的群众分发口罩、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常识;志愿者们还在主要交通路口、景区、医院、卫生院、学校门口等地方,手拿“佩戴口罩 福星高照”“聚集少去 大吉大利”宣传牌,劝导过往群众不聚集、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春运启动日当天,永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石鼓执法站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热水、交通安全知识咨询等服务。为给广大旅客提供更为温馨的乘车环境和更为优质的服务,永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走进汽车站,开展助力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永春县审计局组织志愿者到交通桥路口、永春县城各商场、车站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快乐返乡”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等,发放“就地过年倡议书”“春节、元宵疫情防控防护告知书”“‘禁燃限放烟花爆竹 共度清新祥和佳节’倡议书”和“‘开展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等。外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各村开展“文明餐桌进乡村 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宣传活动,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向村民群众分发文明餐桌倡议书,倡导“光盘行动”,破除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同时号召大家积极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讲究个人卫生,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桃溪实验小学组织四年级学生开展“清洁家园,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桃溪社区的街道上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不怕脏不怕累,受到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组织开展“互联网+”网络迎春活动。永春县委统战部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向广大在外的乡亲致以节日的问候。永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开展“我在岗位上”新春送祝福活动,大年初一,组织录制了“我在岗位上”新春送祝福视频,并通过大队官方公众号平台给予宣传,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下洋镇开展了网络拜年活动,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短信等线上形式进行新春拜年活动,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廉洁自律过年。五里街中心小学积极开展“网上拜大年”、网上文明传播等系列活动,学生们利用手机、电脑参与微信送吉祥,互送电子贺卡,传递新春祝福。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丰富了永春县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节日氛围。(永春县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