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惠安尾山学校举行2017年“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

祭扫南田七丘山革命烈士墓活动

全校动员暨清明节期间安全教育讲话

  3月27日至4月5日,惠安尾山学校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缅怀先烈、先贤、先辈,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该校师生踊跃参与,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一、精心策划,及早周密部署

  为办好此次活动,惠安尾山学校积极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认真学习上级部门有关文件重要精神,制定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在此基础上,专门召开“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会,对活动时间、内容等作出具体安排。

  二、突出主题,丰富活动内涵

  一是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全校动员暨清明期间安全教育讲话。大力倡导过一个健康的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倡导过一个节俭的清明节,提倡鲜花、网祭文明祭;倡导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播种绿树求福荫;倡导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平安出行保平安,文明祭扫促和谐。

  二是开展主题班队会活动。利用晨会、班会和年段学生集会,向学生作关于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期间的安全教育等主题性讲话,倡导文明绿色祭扫新风尚。

  三是组织部分学生代表祭扫南田七丘山革命烈士墓活动。参加由镇关工委和镇团委组织的祭扫南田七丘山革命烈士墓活动,表达对先烈、先贤的感恩怀念之情。

  四是组织开展网上祭先烈签名寄语活动。倡导广大同学在网上进行祭奠、献花,过一个既文明又环保的清明节。该校组织全校中小学生登陆文明网参与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

  五是围绕活动主题更新板报,营造氛围,利用专题板报加强教育和组织新团员开展“继承先烈志 弘扬中华魂”的“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充分利用资源,精心设计,使学生乐于参与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惠安尾山学校将继续积极营造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把培育民族精神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