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南安组织开展“清明祭先烈 丰碑励青春”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活动现场

  4月1日上午,南安诗山中心小学燕山、诗钟两校区的部分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诗山公园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由诗山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清明祭先烈活动。参加祭扫活动的还有诗山中学、南安义工诗山分队、诗山参加越南自卫还击战友会等400多人。

  奏国歌,敬献花圈、花束,默哀、敬礼……伴随着低沉的音乐,同学在英雄纪念碑前以崇高的敬意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现场气氛庄严凝重。

  在纪念碑前,南安诗山镇关工委黄衍荣带着大家重温了那段烽火燃烧、硝烟弥漫的岁月,先烈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为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南安诗山燕山校区少先队员谢梓菲代表全体少年儿童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和哀思,并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永远记住革命先辈的教诲,继承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学校还将组织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学生在中国文明网上进行祭拜,阅读烈士们的感人事迹,认真撰写体会,在网上发表留言,给烈士墓地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南安市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