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港区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3-3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清明节将至,泉港区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当前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设主题活动专栏。在泉港新闻网、“文明泉港”微信平台开设“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专栏,链接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活动专题页面,宣传“绿色祭扫”“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等内容,介绍本省、本地籍革命先烈事迹,介绍本地清明活动习俗,刊发当地活动信息。

  “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各单位、中小学校、社区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中小学生、未成年人登陆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泉港新闻网以及福建日报客户端“新福建”、“文明泉港”微信平台等主题链接网页,参与网上献花、鞠躬、抒写感言等祭扫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先贤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之情。

  网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就近就便祭扫陈平山、朱汉膺等革命烈士墓和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等,为先烈先贤敬献花圈、鞠躬默哀,举行入团、入队、成人仪式和重温入党、入团宣誓活动等;就近走访慰问困难军烈属,开展打扫卫生、免费体检、挂钩联系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军烈属解难忧、办实事;各中小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先贤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黑板报评比、主题班团队会等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立志报效祖国。(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 林银秀)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