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现场

为新加入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安溪团县委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向全社会倡导文明祭扫新风。4月4日下午,安溪县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来自安溪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安溪县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文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寄托哀思,并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和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安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思泉在仪式上作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不断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他希望,青少年们以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精神激励自己,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争做不负时代的有为青年。全县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青少年为宗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春正能量,引导青少年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创先争优。

  活动现场,安溪县关工委薛世浩老同志生动讲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安溪县凤城中学学生、共青团员林镇洋代表茶乡广大青少年发言,表示要勇于接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坚持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的决心。

  随后,现场举行了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团员青年、中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勤奋学习,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据悉,除安溪县直部分中小学校以外,基层学校也纷纷趁此清明时节,开展祭扫活动。4月3日上午,安溪培文中学组织本校高一年段全体同学到安南同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缅怀先烈承遗志,弘扬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同日下午龙门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弘扬革命传统,实现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等等。引导青少年缅怀先烈,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树立文明新风。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