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爱心众筹 助贫困孩子留泉过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爱心妈妈之家的一部分贫困孩子将留在安溪县官桥镇新春村新春小学过年,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已收到捐赠的现金142587元、米4000多斤、油1000多斤、棉被34件,还有其他日用品等。”22日,爱心妈妈许锦泉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记者联系上她,了解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爱心妈妈之家共有16个孩子,今年会留下来过年的有10多个,其中罗美丽、韦坚灵和石顺金均来自广西百色市凌云县的困难家庭,来爱心妈妈之家有两三年了,目前3个人都在安溪华侨职校就读。

  许锦泉说,她从2020年12月份在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储备过年生活物资。一个多月来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大家纷纷捐款捐物,新加坡柯保安兄弟姐妹捐了100袋米、100桶油,爱心人士李双连和爱人不仅各捐了3000元,还积极转发,发动身边朋友捐了2万多元。“这些钱我们还将用来整修新春小学房间、餐厅、厨房、学习图书室以及公共走廊的遮雨棚等。而爱心物资还将用来慰问贫困老人,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了湖头镇、魁斗镇、官桥镇新春村的100多位老人。”许锦泉介绍,她会留下来和孩子们一起过年,除夕那天,他们也会采购猪肉、鸡鸭等,安排孩子们挂上红灯笼。下午包饺子,做上几道菜,除夕夜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吃完后他们会给孩子们发红包,“跟我们普通人家的过年一样。”(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