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南安市启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南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南安市博物馆和南安市文化馆联合承办。“我们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南安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南安将举办民间艺术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杨民兴剪纸艺术作品展、文物消防培训演练、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市博物馆“网上淘保”展示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展示非遗魅力。

  “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大家将会更加充分领略到南安多元文化的价值和魅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参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意识和热情。”南安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道,接下来,该市将继续从完善基础设施、创新服务机制、打造区域品牌等方面入手,推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让南安焕发出武荣古郡秀美文化新的光彩,为南安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泉州晚报 陈瑞萍 庄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