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举行2020年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日前,2020年安溪县年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举行。

  经典诵读、茶艺、戏曲、南音……来自安溪县第十一小学晨馨少年宫等12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学生们,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新时代乡村、城市少年风采。

活动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近年来,安溪县各学校少年宫充分发挥了学校和当地资源优势,遵循“发挥教师特长,发展学生兴趣”和自由选择、自愿参与的原则,着力打造“一宫一品”,开设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科技实践、体育活动、闽南文化等项目活动,让少年宫的孩子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截至目前,安溪全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达35所,服务在校生63000多人,培育了南音、高甲戏、茶舞、民乐、经典诵读等传统文化项目和合唱、乒乓球、足球等一批特色优秀项目。

  本次活动由安溪县委文明办、安溪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安溪文明网)

活动展演现场。吴远景 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