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县“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走进安溪县实验幼儿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闽南戏曲经典

展演活动。柯艺敏 供图

  为了进一步感受泉州提线木偶及高甲戏的魅力。弘扬普及闽南传统文化,让幼儿感受优秀闽南传统戏曲的魅力。近日,由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安溪县教育局、安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安溪县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与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联袂演出,“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安溪县实验幼儿园。

学习木偶操作。柯艺敏 供图

  演员们通过美仑美奂的角色扮相、诙谐幽默的表情神态、精湛规范的操线功夫把角色特点表演得淋漓尽致,展现了深厚的戏曲功底。高潮迭出,掌声阵阵……幼儿从中感受传统闽南戏曲的博大精深和无穷奥妙。看到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小朋友们也都跃跃欲试,争着上台跟演员们学习各种脚色行当、如何操线,架式十足,有板有眼。尽管互动时间不长,小朋友们却对提线木偶、闽南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体会到了舞台表演的不易。

高甲戏表演。柯艺敏 供图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丰盛的闽南戏曲文化大餐,让师生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孩子们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这样的展演在幼儿和传统戏曲中搭起桥梁,让传统文化焕发鲜活的生命力,激发了幼儿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有力促进了闽南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柯艺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