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市见义勇为协会到安溪调研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6月22日,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副会长吕良研、蔡永抽、吴良建一行,前往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进行调研,安溪县见义勇为协会、湖头镇政府、湖头派出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湖头见义勇为工作站设立于2015年,专兼职工作人员7名,下设见义勇为工作室4个,组建有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15支、志愿者650人,见义勇为人员13人,受市级以上表彰的有6人,是一个见义勇为氛围浓厚的乡镇。湖头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曾帮助安溪县见义勇为协会募捐到一部吉普车,解决其下乡难的问题;还为辖区牺牲的见义勇为人员家庭办理危房翻建申请手续,不仅减免了3万元的城镇建设配套费,镇政府还出资5万元帮助建房。

  据介绍,湖头镇政府将见义勇为纳入全镇年度工作要点,要求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对工作站的建设,镇政府不遗余力大力支持,今年划拨10万元专项经费,并明确以后每年划拨5万元专项经费,给人、给财、给物、给政策。

  李永木一行充分肯定湖头镇见义勇为工作的力度,安溪见义勇为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各方面条件好,见义勇为工作具有优势,但要有改进、有创新,要好上加好。要求要围绕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障全方位地开展工作,工作站要做好台账,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常态化地开展工作,要宣传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让老百姓家喻户晓。(东南早报记者 陈祥木 林加华 通讯员 杨晓民 陈靖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