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积极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南安世界城利用LED刊播诚信建设宣传

  7月3日,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织到南安中骏·世界城指导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并评选出3家诚信经营示范商户,12家诚信经营星级商户,开展“诚信经营星级商户”授旗活动。

  据了解,评选“诚信经营示范商户”和“诚信经营星级商户”是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的举措之一。自去年申报创建泉州市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以来,南安中骏·世界城积极设立宣传阵地,利用商场线上及线下推广资源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广泛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各类诚信典型,讲好诚信故事,引导和动员更多经营者对照标准、积极参与诚信建设,有效扩大了创建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细心的市民们到南安中骏·世界城,都能在世界城的所有LED显示屏和各个角落看到诚信经营的宣传标语、宣传展板。

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市监局指导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站建设

  南安中骏·世界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城对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十分重视,及时建立组织机构,与112家商户全部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各个商户对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创建达到百分百知晓和支持。

  此外,南安中骏·世界城还积极建立志愿者服务站、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站,建立“一户一档”的商户诚信经营档案制度,记录商户信用等级、行政处罚、投诉、荣誉等相关信息,组织相关商户参加规范经营、文明礼仪等培训活动,督促商户在经营过程中亮照经营、合法经营。今年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件55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落,7天内办结率100%。同时,对商场内整体购物环境及商户内部卫生店容进行把控,包括公共秩序、店面标识规范、场内外景观绿化、广场卫生等,及时公布诚信经营红黑榜,积极开展各项创建活动。

  接下来,南安市将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力度,努力培育领域示范,塑造诚信文化,打造信用城市,点亮“诚信南安”品牌形象。(南安市委文明办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吴明丽 戴俊伟)

南安中骏·世界城开展“诚信经营星级商户”授旗活动

南安中骏世界城刊播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