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进店前看看星级 就能知商家信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授牌

  记者从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安溪县首批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等沿街商铺门前都挂上了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牌匾,市民进店消费前,只要看一看牌匾上星数就能知道商家信誉如何。

  据悉,安溪县大同路首批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授信商户共13家,分别被授予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等级的诚信经营星级单位牌匾。

  想要成为诚信经营星级商户,必须经过严格审核,包括看经营主体证照,证照齐全亮证亮照经营;经营者经营行为是否符合诚信经营公约要求;广告宣传标识是否真实规范有效;是否将文明公约、文明餐桌等宣传标识悬挂、摆放到位;从业人员是否挂牌上岗。

  据悉,自2019年安溪县在大同路街区启动“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以来,该县市监局积极引导和鼓励入驻的93家商户积极参与“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自觉履行自律承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首批授信的13家商户就是“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诚实守信公平交易、商务环境和谐文明”的突出代表。

  开展星级诚信商户挂牌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加大对诚信示范街的打造力度,进一步增强商户的文明诚信经营意识,另一方面可营造“货真价实、买卖公平、人气旺盛”的诚信消费环境。

  记者了解到,诚信经营星级单位挂牌授信活动将实施动态管理,每半年由该县文明办、市监、工信商、市政等部门组成的评审工作组,对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进行一次复查复评,形成可升可降的闭环评比环节,进一步规范商户市场经营行为,打造一批诚信经营、服务优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文明诚信标杆商户。(东南早报记者 李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