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多举措深化“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构建诚信经营环境,促进城市品质和形象提升,泉州市洛江区于2017年确定万安街道万荣街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近日,洛江区委文明办联合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专项巡查,严格按照《泉州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标准》对万荣街进行材料审核、实地考察和随机街访。

  该街区共有商户144家,涉及餐饮、建材、美发、化妆品等多个业态。通过实施一系列创建举措,该街区完成了提档升级,营造良好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推广,营造创建氛围。在万荣街公交候车亭边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街标2幅,沿街灯杆增设含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诚信内容的公益广告,引导商户利用店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讲文明守信用等公益广告;设立街区志愿服务站点,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街区两边商铺开展“诚信经营”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建立健全投诉网络,提升服务水平。建立消费维权点,公开消费维权电话,积极推行明码标价、公开价格承诺,设立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站,做到“投诉不出门、维权不出店”,建立方便快捷的消费维权通道。

  三是加强经济户口管理,增强创建保障。对示范街区内的经营户集中统一登记造册,实行经济户口资料动态管理,做到办照率和亮照率100%,与各经营主体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四是围绕诚信经营理念,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对以次充好、短斤少两、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广告、虚假促销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街区建立诚信经营档案,一户一档,及时记录商户信用等级、行政处罚、投诉等相关信息。(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