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诚信泉州 > 正文
泉州开展“诚信经营 创城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开展“诚信经营 创城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推动“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

图为津淮街中段,该街区正在参与申报创建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林杰 摄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全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6月17日,泉州市委文明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和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诚信经营 创城有我”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设立诚信经营宣传栏、宣传横幅及接待平台,组织有关单位志愿者,在丰泽街道津淮街开展诚信示范街区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津淮街是市区正在申报创建的7条“市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之一,街区内有几十家各类经营商店,涵盖茶叶、眼镜、服装、珠宝等经营种类,该街区申报诚信示范街区对于全市商业街区健康有序地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和引领作用。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单并讲解诚信意义。林杰 摄

  “您好,这是诚信经营倡议书,请收下。”活动中,来自主办方单位的志愿者沿街向商户发放宣传单,宣传诚信示范街服务标准。

  丰泽区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积极引导各经营户充分认识到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对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放心消费、诚信消费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鼓励大家共同打造繁荣有序、诚信经营、服务优质、和谐文明的商业街区。

市民展示诚信手册。林杰 摄

  “引导经营者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人员表示,通过开展“诚信示范街区”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诚信经营意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和示范表率作用,着力营造“守信得益、失信受制”的良好信用环境。

志愿者分发诚信主题宣传单。林杰 摄

  据了解,泉州目前有6条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包括鲤城区涂门街、石狮市振兴路、晋江市塘岸街、惠安县螺城镇中山北街、永春县823东路、德化县龙鹏街等。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创建经验做法,并拓展创建形式内容,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商圈”创建活动,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放心消费氛围,推动诚信泉州、文明泉州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者开展诚信示范街宣传活动。王荣锋 供图

  当天,主办方还开展移风易俗、卫生健康、禁食野味等主题宣传活动,发动有关单位志愿者走街进店发放宣传单,为商户答疑解惑,整体宣传氛围良好,获得了很多商户和市民的认可与支持。(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王荣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