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鲤城开展"凝聚爱老情·孝德满泉城"主题敬老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公益敬老行 孝德暖人心

活动现场 林楷煜 摄

  10月24日,一场以“凝聚爱老情·孝德满泉城”为主题的微公益敬老活动在泉州鲤城区临江街道举行,在重阳佳节前夕为当地老人带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增进邻里和谐、家庭和睦,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

  “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关爱老人我们应当从点滴做起,不仅应该用实际行动去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更要向社会发出‘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共建和谐’的倡议,让更多人参与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集聚众人之力,给老人们更多关注与关爱,从而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义诊现场 林楷煜 摄

  当天,志愿者们分组协作,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师志愿者们设立义诊摊位,为老人们义诊,向他们讲解强身健体保健知识,并派发免费药品;大自然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设立义剪摊位,为老人进行义剪;鲤城团区委、鲤城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泉州微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在游戏区域互动,有的端茶送水唠家常,现场一片其乐融融。此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油、米等爱心物资,并前往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关怀。

志愿者们为老人义剪 林楷煜 摄

  本次活动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团区委、临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主办,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市海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自然志愿服务队、晋江钛能厨具设备工程联办。(泉州微公益协会)

志愿者们为老人倒茶 林楷煜 摄

鲤城消防官兵向老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林楷煜 摄

现场游戏互动环节欢声笑语不断 林楷煜 摄

现场为老人分发爱心物资 林楷煜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