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孝老是福 爱在重阳”敬老活动在南安丰州举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为老人们送上丰富的礼品。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供图

  崭新的棉被、围巾,实用的电饭锅、保温杯……17日上午,南安丰州镇双溪村的34对金婚老人以及5对钻石婚老人,迎来了重阳节前一份温暖的惊喜。

  当天,由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与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共同发起的“孝老是福 爱在重阳”公益活动在此举办。活动邀请了双溪村250多名60岁以上的老人到场参与,除了文娱表演,现场还提供了义诊、义剪服务。义剪区域,老人们笑脸盈盈排队理发,义诊区域,老人们围坐在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义诊团队身边认真咨询。理了头发,量了血压,63岁的王爷爷开心得合不拢嘴,不停称赞活动“办得好,很贴心”。

  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表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举办初衷是宣传孝道文化,传播文明好风气。据他介绍,活动筹备历时2个多月,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的支持,最终募集了9万多元善款。当天除了为60岁以上的村民以及金婚、钻石婚的老人发放慰问品,还为村中每位贫困老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这些留守老人鲜有机会外出,生活较为单调,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晚辈们对他们的孝心和敬意,同时也希望老人的儿女们可以常回家陪伴老人,让他们有一个美好幸福的晚年。”黄明水表示。

  91岁的王贞举是现场年纪最大的老人,他与妻子结婚已过60年,是一对“钻石婚”夫妻。谈及这场活动,耄耋之年的王老伯十分感慨:“很开心,能和她一起参加这个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

  据悉,本场活动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举办的第四届第16场敬老活动。每一场活动都有近30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参加,规模最大的一次超千人,这些活动在老年群体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将爱老敬老的良好风气在全市范围传播开来。(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