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城 文明督导扮靓公园”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帮助公园保洁人员清理枯树枝

志愿者拾捡公园内的垃圾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泉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8月28日上午,泉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文明督导扮靓公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刺桐公园内,志愿者们2—3人为一小组,分散在人流量较大的各个区域,对游客们在游园过程中出现的践踏草坪和攀折树枝、光膀子锻炼、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帮助公园保洁人员清理枯树枝,对公园内随地乱扔的纸张、烟头等进行拾捡。活动中,头戴志愿帽,彬彬有礼、语言委婉、态度认真的志愿者们,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通过志愿者们带头树立文明新风、监督劝导,培养市民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增进了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利于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泉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唐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