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贡献力量 志愿者增援防控一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增援防控一线,在火车站、高速出入口开展志愿服务。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泉州市区的各个角落,他们的职业不同、年龄不一,却有着同一个名字——志愿者。连日来,不少志愿团队、慈善机构的志愿者主动增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各自不同的方式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一辆雷霆志愿防疫宣传车正慢速行驶在马路上,车顶的喇叭不断播放着防控疫情的相关内容,提醒市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驾驶这辆宣传车的是来自泉州雷霆应急救援队的成员,他们的加入,让宣传效果成倍提升,不仅为街道、社区节约了人力,还提升了宣传效果。

  “您好!请下车接受体温测量。”7日下午,在高速泉州北路口,福建省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正对外省车辆人员说道。智善慈航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测量省外车辆人员体温,并引导其出示有效证件进行登记。元宵节当天,智善慈航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组织慰问值守高速出入口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一锅热腾腾的元宵圆。另外,扶老公益和台商筑家公益的志愿者在高速西福路口协助登记外省车辆信息;真诚公益的成员在泉州火车站引导出站乘客进行认证比对。

  据介绍,泉州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全体市民踊跃响应市委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围绕疫情具体需要,发挥自身优势,以多种形式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全市共有3563个志愿服务组织、20多万人次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潘焱艳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