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一碗腊八粥暖胃又暖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围上围巾

  “一大早能吃到这样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暖到心窝里了!”1月2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俗称“腊八节”,吃上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是重要的节日仪式。当日上午,石狮市鸳鸯池公园城市管理服务驿站门口人群涌动,十分热闹!原来,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乐善公益爱心志愿服务队,特地准备了暖心的腊八粥和围巾,在节日里开展“迎腊八 送祝福”活动。

  当日一早,乐善志愿者便忙碌地向过路市民送暖粥,传递祝福,并为他们围上精心准备的围巾,热心的举动温暖了冬日的清晨。据了解,为了熬制香甜软糯的腊八粥,从凌晨3时起,志愿者就着手开始制作,一份腊八粥里熬有薏米、红豆、红枣等八种食材,饱含了对市民的暖心祝福,许多市民搅动着碗中的腊八粥,连连称赞,“大家在一起吃粥,感觉新年氛围也浓厚了起来!”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腊八粥500份、爱心围巾150条。(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黄翠林 郭雅霞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