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移风易俗 > 正文
泉州市移风易俗典型乡镇(街道)、村(社区):洛江区河市镇白洋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白洋村位于河市镇驻地北向2公里,东与山边村交界,西至南塘村,南至河市村,北至马甲镇新庵村,是洛江区河市镇第二大行政村,位于河市镇中北部,全村人口3500多人,财政收入30多万。

  典型带头好。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白洋村“两委”班子高度重视,每年协同“四会”人员入户劝导村民婚事新办、白事简办,佛事不办。不少村民都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于家庭外围建设,创建绿色家园。多位乡贤连续几年捐出善款,为全村240多位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过节礼品等。

  文明风尚好。白洋村把移风易俗纳入精神文明创建重要内容,并作为各类评选创先的重要条件,注重弘扬“孝心村”,配合区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等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宣传氛围好。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播放、文艺汇演等方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实现宣传范围全覆盖。如今,白洋村“佛生日”“普渡”等节日铺张攀比之风明显减少。

  白洋村结合“文明村”“孝心村”创建工作,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破除陈规陋俗,确保村民自治作用得以发挥.(洛江区委文明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