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志愿红中迷彩绿 泉港民兵防疫忙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朱惠忠正帮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你们快回去休息吧,接下来交给我们。”凌晨零时,一个朴实的声音在群山路的卡口响起,说这句话的是泉港区前黄镇三朱村的一位民兵,名叫朱惠忠。

  平日里,朱惠忠经营着一家电器维修店,勉强能维持生计。但是困难户或低保户来维修家电,他都不收钱,有行动不便的,他还会背上工具包上门服务。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做,赚钱不好吗?他就乐呵呵的挠挠头,笑着说:“我赚钱比他们容易。”

  这次疫情突发,对店里的生意影响很大。但当知道村里正在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时,他果断把店门一关,戴上口罩急忙赶到村委会报名,“我是党员,我要报名加入先锋队”。就这样,朱惠忠成了三朱村党员志愿先锋队的第一名队员。

  开始是在村口值班,朱惠忠的班并不固定,谁有事谁没空,他就顶上,魁梧的他往村口一站,活脱脱一尊门神,守护着三朱村的父老乡亲。三村卡口合并后,朱惠忠的值班地点就变成了群山路口。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对于迷彩服朱惠忠甚是喜爱,只要他值班,就一定会穿上,他说这样更精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这位迷彩服“战士”,为守护老百姓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防疫当前,有一群人他们逆行、坚守,他们身穿志愿服发扬志愿情,在泉港的街头巷尾、村口社区、商超市场等多个地方开展移风易俗、防疫宣传、救助救护、环境整治、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项目,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兵朱惠忠只是其中的一员,他的行为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疫情终将被击败,春天依然会繁花烂漫。(泉港区委文明办陈燕燕 前黄镇 庄燕红 林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