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湖滨网格织出特殊困难群众“贴心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你们有什么困难或需要,随时打电话!”2月14日下午,石狮市湖滨街道长福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慰问,并将10个口罩送到居民手中,帮助居民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让居民感动不已。将走时,网格员还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居民有需求尽管“吩咐”。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湖滨街道将关心辖区特殊困难群众纳入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进行统一部署。结合“网格化治理”,湖滨街道充分调动辖区70个网格、150多名网格员的作用,进一步压实特殊困难群众的属地管理责任,切实解决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防控相关问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盲区、不漏户、不漏人。

  连日来,湖滨街道各个网格小组以电话询访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辖区20户低保户、2名孤儿、218名重度残疾人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健康状况进行跟踪了解,同时,对有需要照顾的特殊困难群众开展关心、帮扶行动。记者了解到,除了入户宣传告知当前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送上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对行动不便的对象提供消毒消杀服务外,网格员还与对象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力求细致周到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防疫问题。(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黄翠林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