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携手战“疫” 安溪蓝田乡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志愿者走上街头分发有关防疫的宣传资料。 蔡雅玲 供图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蓝田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志愿者们整理打印宣传材料,走上街头分发有关防疫的宣传资料1万多份,并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政策和防疫知识,建议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增强群众的健康保护意识。张贴防控疫情的宣传海报1045张,悬挂宣传横幅标语130条,造浓宣传氛围。

  作疫情防控的“通讯员”

  志愿者们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挖掘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事迹、好典型,并如实记录下来,当好“通讯员”,撰写的宣传报道发表在“学习强国”《中国老年报》《泉州晚报》等各大平台上。

  作疫情防控的“劝导员”

  志愿者们打电话关心问候湖北返乡人员,同时告诉他们近期不能参加宴席、聚会等,所有文体活动、民俗宗教活动也暂时停止。共有效劝导各村取消婚喜事宴请17场,佛事15个。

  “徐大爷,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暂时关闭宝云殿……”乡人大代表徐爱华劝导道。宝云殿的管理人员积极配合,二话不说立即带上锁链,关闭宝云殿。

  作疫情防控的“送货员”

  县人大代表王秀美主动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充当“送货员”。村民颜大妈是本次进德村湖北返乡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自其在家隔离之后,由于家中生活物资紧缺,王秀美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联系挂钩她,并主动前往菜市场采购新鲜蔬菜送到家中,劝导其安心居家隔离。

  退休干部林全克每天和村干部一起去看望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和自家种植蔬菜,劝导他们不要出门。同时,林全克还到群众家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减少外出,引导孩子们在家多看书、多学习。由于进德村有些村干部不会骑摩托车,林全克还骑着摩托车天天载着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蓝田乡 蔡雅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