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汇聚文明力量携手阻击疫情 南安市文明单位在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一段时间来,南安市积极按照泉州市委文明办部署,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汇聚文明力量 移风易俗携手阻击疫情”行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带头移风易俗。全市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积极带头倡导“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神(佛)事不办”,自觉落实疫情期间移风易俗要求。截至2月11日,全市简办丧事382场,不办丧事66场;婚事推迟385场,不办1275场;其他喜事推迟180场,不办690场;神(佛)事不办1750场。

  带头履行责任。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文明创建最重要的任务,积极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践行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如南安市人大办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踊跃捐款捐物,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维新捐资100万元,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黄碧山捐资15万元,南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华伟捐资10万元等,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为南安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带头服从大局。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等工作,并通过运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户外标语、微信、短视频、LED显示屏播放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把防控疫情知识送进千家万户。目前,全市运用宣传车、移动播报设备400多辆(台),分发宣传海报近4万份、宣传折页8万多份。(南安市委文明办 吴明丽)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