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界山镇乡贤化悲痛为力量“让路”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乡贤将简办丧事节约的2万元捐给村里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

  2月4日,泉港区界山镇玉湖村乡贤、区人大代表陈良荣先生的91岁母亲仙逝。按照习俗应由家属向亲朋好友“报丧”后,并陈设灵堂停柩3—5天,请法师做完功德、办酒举丧、然后举办隆重的出殡仪式。

  界山镇玉湖村书记陈永忠闻讯而动,和第一书记王荣荣、村两委及老协会部分成员,第一时间上门慰问。还没等陈永忠等人开口政策宣传,陈良荣及其家属就主动表态“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丧事简办,不请乐队、不请法师,不办功德、从简出殡,不摆酒席、不收白礼,避免人员聚集风险,对人对己负责。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治丧期间,陈良荣仅在祖祠为亡母设置简易灵堂,及其家属主动佩戴口罩,自量体温,并未通知亲朋好友吊唁,从简从速第二天就出殡火化遗体。奔丧后,陈良荣及时组织人员对祖祠内外进行消毒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并将此次丧事简办省下的2万元捐给村里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期间应急物资。

  乡贤陈良荣,在疫情防控期间和谐“让路”,将悲痛化成防控的助推力量的义举,值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他学习。(泉港区委文明办林晓兰 林金娥 陈燕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