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红事停办 晋江点对点发短信提醒准新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6日,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民政局向元旦以来登记结婚的新人进行“点对点”地发送短信提醒,提醒大家“红事停办”要记牢。

  这不,晋江市东石镇的准新人小王和小林几乎同时收到了这样一则温馨的短信提醒:“成家立室,人生大事。疫情突来,打乱了不少人的甜蜜计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民政局提醒您,自觉遵守防疫期间‘红事停办’的通告。婚礼延期,爱和幸福不延期。待云开雾散,鸳鸯比翼,儿女情深,春光更美!祝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小王和小林元旦后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又到妇幼保健院进行婚检,本想在春节期间热热闹闹地办个婚礼,再到国外度个蜜月,谁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在村干部诚心诚意的提醒动员下,小王和小林决定延办他们的人生大事,又悉心做通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的工作,得到街坊邻居、亲朋好友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晋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月4日发出第11号通告,要求“红事”停办、“白事”从简。(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