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泉港区警营开放日迎来小客人 警民互动种下平安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学生与民警互动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安全欢度寒假春节假期,1月10日上午,泉港团区委携泉港二中100多位学生参加泉港区公安分局举行以“警民携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及110宣传日活动。

  在宣传展板区,学生们认真观看“青春自护 平安泉港”110宣传日主题宣传展板,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普及“110”报警求助常识和防盗、防抢、防诈骗、防火等安全防范知识,展现了近年来泉港公安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成效,加深对泉港公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在区社会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学生详细介绍了110接处警工作流程、情报研判的形式和民意调查的工作重心,展示公安机关运用科学技术破案的成效,增加了学生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在警用装备器械展示区,前来参观的学生们的热情高涨,学生们对现场演示的各类警用装备、器械的样式和用途充满了好奇,在民警同志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亲身尝试实践。通过互动,进一步拉近学生与公安机关的距离,让他们更加肯定基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能力。

  在突发暴力处置演示中,全副武装的巡特警大队队员向学生们表演了擒敌拳、匕首操、擒拿格斗、突发暴力警情处置作战单元等,学生们对泉港公安巡特警队伍过硬本领深深触动,对泉港公安守护人民群众表示强有力的信心。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现了泉港公安的工作成效,展示了新时期泉港公安好形象,使110宣传活动深入人心,进一步了解了公安机关的工作性质和职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们更加学会如何自护,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泉港团区委 林小蓉 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