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今年20所小学新建或改建食堂 让学生吃上营养“放心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餐桌上有格挡板,学生在各自的空间内就餐。

  全自动蒸饭机、自动绞肉机、全新餐桌椅……在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食堂内,崭新的设备随着学生分批复学,也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今年晋江将在全市新建或改建20个小学自办食堂。毓英中心小学作为首个完成食堂改建的小学,让1000多名学生吃上了热乎可口的饭菜。

  午餐三菜一汤 菜品每日更新

  28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毓英中心小学食堂——“膳厅”,宽敞明亮的食堂内,摆放着一排排崭新的木质餐桌椅。热乎乎的饭菜已经做好,放在保温箱中。不一会儿,六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食堂。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到一楼和二楼分区域用餐。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学校专门购置一批格挡板,让学生在各自的空间里就餐。

  姜母鸭、肉丝炒豇豆、蒜泥炒白菜、瘦肉冬瓜汤,值班老师依次给学生盛菜,米饭和汤则由学生自取。“今年复学后,午餐变得更美味了,每日菜色都不重样,我比在家里吃得多。”六年级学生柯博文边吃边说。

  毓英中心小学校长洪良清表示,以往是配餐公司配送午餐,本学期复学后,学校改建升级的食堂也正式投用,所有食材当日采购,一周菜品不重样。厨师长定制每周菜单,由学校邀请的一位公共营养师对菜单进行把关,保障孩子用餐营养又健康。

  据悉,该校食堂可以容纳1300个孩子同时用餐,但为了确保学生疫情期间的用餐安全,目前只有六年级学生在食堂用餐,三到五年级的学生由值班老师帮忙分餐,在各班级内就餐,同桌间用挡板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