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正文
泉州泉港:荒地变身主题公园 文明新风涵养好乡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公园内公益广告宣传 泉港区界山镇供图

  “这个公园很干净,村里把移风易俗的宣传内容与公园景观结合起来,在日常休闲娱乐中,我们就能学到很多东西。”泉港区界山镇玉湖村的村民老陈指着新建的移风易俗主题公园赞不绝口。

  据了解,玉湖村移风易俗主题公园所在地原先是一片杂草丛和水潭,之后整改为一个简易篮球场,但还是缺乏文化底蕴和安全防护措施。为了更好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玉湖村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将其建设成移风易俗主题公园。

  如今,玉湖村移风易俗公园建成开放,公园内设有移风易俗宣传墙、篮球场、健身器材、景观池等,移风易俗氛围浓厚,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玉湖村委许明梅表示,下阶段,玉湖村将结合平安建设“三率”、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村民在耳濡目染中,摒弃陈规陋习、拒绝铺张浪费,让文明新风在玉湖村逐渐规范化、常态化。(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林晓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