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安溪县教育系统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老人敬上一杯茶。安溪教育局供图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安溪教育局供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对未成年人“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道德思想教育力度,引导广大未成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安溪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为确保教育全覆盖,全县分19个片区,由各德育共同体牵头校负责组织,各片区纷纷以“思亲敬老,友爱互助”为主题,组织学生诵读国学经典诗词,吟诵有关重阳节的诗词和历代尊老爱老经典诗篇,引导学生感受传统“孝”文化的魅力。

  此外,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志愿者及部分基层学校师生代表50多人,到明爱养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经典诵读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为老人敬上一杯茶,并深入老人房间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们在季节变化时要注意身体保暖。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师生的敬老爱老意识,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了的社会责任感。(安溪教育局)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