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轮椅老人摔倒在地 路人纷纷伸出援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众人帮助老人

  老人坐着电动轮椅车不慎摔倒在公路上,路过的司机、热心群众和民警纷纷伸出援手,老人并无大碍。日前,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晋江罗山。

  12月25日下午4时许,在晋江罗山街道文化路,一位老人独自坐着一辆电动轮椅车上路,不料却突然摔倒在路边。此时,一辆小型货车路过,司机发现后立刻将车停到安全区域,下车示意后方车辆小心避行,防止出现意外事故,并将老人及电动轮椅扶起。周边的群众见状,也纷纷围过来帮忙。这时,在周边路段巡逻的晋江交警三中队民警发现人群聚集,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经了解,这名老人姓蔡,当日下午其坐着电动轮椅上路时,轮胎与路面的小石头磕碰,导致轮椅车翻倒在地,好在有热心市民的帮忙,老人并无大碍。随后,民警推着老人到安全区域,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大约过了10分钟,家属赶到现场对热心市民和民警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一定看管好老人。

  交警提醒:家人要看管好老人及小孩,引导老人和小孩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东南早报通讯员 林文涛 王燕芬 记者 吴水保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