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泉州市安溪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陈剑宾常委出席活动作讲话

城厢中学之历史的眼眸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文明办关于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要求,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饮水思源、心存感恩,为构建“文明安溪”、“大美安溪”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文化环境。安溪县委宣传部、文明办 、教育局和团县委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比赛。

  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他指出,希望通过举办传统节日的各种主题活动,激发青少年肩负起弘扬传统文化、传播道德精神的历史重任,做有道德、开智慧、明礼仪、爱祖国的一代新人。学校应发挥中华优秀文化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推动经典诵读活动日常化、常态化开展,通过经典诵读活动来引导广大青少年秉承文化传统、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让经典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让茶乡校园弥漫文化诗意。学校还要善于从传统经典文化中,挖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将其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融入到学校的日常管理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经典诵读成为铸造茶乡学生良好品格和健康心智的催化剂。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