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晋江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春节、元宵节期间,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在常态疫情防控下,晋江市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积极探索文化服务新模式,创新推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端”文化大餐,满足疫情时期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了文化力量,取得较好反响。

  打造“云拜年”平台。晋江市打造多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品牌文化活动,首次从线下走上“云端”,开发设计《云上“三下乡” 在晋过大年》活动微网页,配套设置《答题赢好礼》《云上赏文艺》《喝彩世中运》《斗阵闹新春》《晋江文明 没我不行》《防疫进行时》《孝廉清风》《新春走基层》《往年回顾》9大栏目,活动期间访问量达10万余人次,达到了投入小、辐射广的宣传效果,让老品牌换发新活力,让广大群众畅享云端新体验。

  举行第四届元宵线上文化节活动。在安海文化中心举办晋江市(安海)第四届元宵线上文化节,此次安海元宵线上文化节开幕式采用直播+录播的方式。开幕式包括有文化节启动仪式、安海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开馆)仪式、安海元宵美食汇、线上灯谜对抗赛(直播)等。此次安海元宵线上文化节还包括有线上攻炮城、安海镇首届机关职工书画及摄影作品展、元宵文化线上展、线上展馆看安海等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晚有超21.5万人次线上观看。其中线上攻炮城于24日上线,将持续至28日,截至26日下午18时,线上攻城炮的参与量达13976次。

  云文艺“全免费”。聚焦群众文化需求,立足晋江文化资源优势,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书法、美术、民乐、合唱等各类在线文化产品,增加传统文化的现代体验感,让群众不出家门乐享“诗与远方”。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元宵节期间,在晋江梧林古村落、晋江五店市举办“红砖厝里过大年”元宵街头快闪、元宵灯会 、元宵禧市等民俗文化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沉浸式快闪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制作H5,传播文明健康过节新方式。利用新媒体,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欢乐过年”为主题,制作H5,向广播群众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传播量达22万人次。同时在镇、街等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健康主题公益广告,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欢乐过节的氛围。(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