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月活动、师生返校复课等工作,近日,德化县卫健局组织开展以校园周边美容、理发等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为重点的整治活动。

  执法人员主要检查校园周边公共场所经营者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是否亮证经营、室内外环境是否整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是否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卫生设施是否健全;校园周边医疗机构执业人员资质、执业范围、医疗废物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措施,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非法行医,是否存在以人工流产、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等情况。今年以来,共组织出动监督人员562人次,检查公共场所540户次,医疗机构402户次。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小理发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未将医疗废物按照类别分置于专用包装物或者容器内和未按照规定填写病历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负责人落实整改,并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已立案5起,均尚在调查阶段。此外,还对学校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等进行检查,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整体卫生意识。

  下阶段,德化县卫健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监督巡查力度,将创城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与日常监督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整顿德化县校园周边公共场所和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德化县卫健局 施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