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交通防控一线,巾帼女子格外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她们,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先锋”;

  她们,是不知疲惫毅然坚守交通防控岗位的“女战士”;

  她们,有着同一个目标——众志成城抗疫情、齐心协力筑防线。

  在交通日常执勤排班中,出于安全考虑和人性化管理,一般不安排女同志值外勤夜班。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永春交通人纷纷赶赴一线,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参与交通防控,进行24小时轮班执勤。

  女本柔弱,有责则刚。郑丹、柯丽云、郭冠男三位女同志都已为人母,但身为交通人的担当,让她们在疫情防控责任面前,表现出了坚强的韧性。尽管寒流来袭,深夜气温逼近0度,她们毅然无畏地坚守岗位阵地,逢车必查,详细询问、测量体温、发放传单、登记车辆人员信息等。在这单调又紧张的执勤中,微信中小孩熟睡的可爱模样,就是她们最温暖的慰藉和动力。

   晚上9:30,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自从启动疫情防控以来,郭珊娜基本没有正常下班时间,每天汇总全县33个交通检疫检测点车辆人员的登记、排查情况,编辑交通检疫组每日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草拟交通检疫工作相关方案等。“父亲和丈夫都需参与疫情防控,家里两个小孩还小都需要照顾,这是我比较挂心的,但疫情面前人人都在努力,困难可以克服,但责任不容推脱。”郭珊娜道出了她的心声。

  选派到各交通检疫一线的县直单位干部中也不乏女同志的身影,她们的工作领域原本不属于一线执勤范围,但是为了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她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投入到一线执勤当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巾帼本色。

  她们或许只是许许多多“抗疫者”的缩影,在交通检疫战线上还有很多和她们一样的巾帼女子,舍小家顾大家,驻守在基层一线。

  她们,是疫情防控中一抹温暖亮丽的“巾帼红”。

  (永春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 谢剑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