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三下乡”暖心又开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义诊服务

  泉州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玉湖村,宣讲增强农村基层治理能力。

  1月14日,2020年泉港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界山镇玉湖村火热举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来区委、区政府的新春祝福,洋溢融融暖意。

  活动由泉港区委宣传部牵头,区文体旅游局、科技局、卫健局等20多个部门联合举办,开展文艺慰问演出、集赞打卡游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和现场咨询服务,内容丰富多彩。在活动现场,医疗卫生服务、“吉祥泉港”创建、法律法规宣传、农业技术推广、就业政策咨询和书写赠送春联等便民贴心的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逗新娘民俗表演、“诚平之夜”乡村春晚、北管新春演奏会、樟脚板凳龙灯……据悉,今年春节期间,泉港将结合“三下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体育赛事、志愿服务、民俗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100多项文体活动,提供更多优质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体生活。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近年来,泉港秉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把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文明乡风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为老百姓送知识、送健康、送服务。新建一批百姓书房、文明礼堂和移风易俗主题公园等农村精神文化新阵地,推动“三下乡”活动成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和具体举措,更好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庄国辉 钟鸣 林弘梫 庄伊洁 文/图)

  精彩有趣的机器人舞蹈表演

  文艺慰问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免费拍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