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做好开学防控准备 石狮各校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 石狮日报供图

  4月1日上午,石狮一中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石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演练现场,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科学指导。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学生在入校检查、上课期间(含晨、午、晚检)、宿舍生活、食堂就餐等四种场景下,师生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可疑症状时,学校按既定的防控预案有序应对,及时进行调查、报告、转诊、就医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全过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杀工作。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时,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的影响限制在最小范围。

  记者获悉,为保障石狮市各学校顺利开学,提前做好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应对的准备工作,连日来,石狮市已有多所学校开展应急演练,模拟学生发热情景。石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合该市各校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各学校演练方案的修订、预演、正式演练等各个环节,提出许多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优化演练流程,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开展指导与宣传,让演练活动更加贴近实战,达到演练的预期目的,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谢艳 郭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