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南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9-2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泉港区南埔中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在当前泉港区抗疫的关键节点,南埔中学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和“我们的节日·中秋”,突出“团圆、抗疫”的主题,因地制宜开展清洁家园、家庭中秋赏月、移风易俗,通过微信群推送节日活动内容,做到“过中秋、上网课、防疫情”相融合、三不误,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

  网上寄语 歌颂祖国

  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参与泉州文明网“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参与活动主页“党在我心中”“祖国在我心中”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积极在网上留言,以此来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笔墨飘香 描绘中秋

  疫情隔断空间,却隔不断同学们祝福、祝愿之情!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他们最真挚的情感、最真诚的祝福,描绘一张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情感充沛的画面,描绘出中秋佳节民俗文化活动,记录民俗风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并向奋战在疫区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他们通过纸笔抗“疫”,表达了他们对传统节日的热爱,对美好、安宁生活的企盼。

  居家实践 共同抗疫

  在家期间,同学们除自觉上网课,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其它各项有意义活动。有的同学清洁家庭卫生和死角,开窗通风;有的同学主动做好家务劳动,感恩父母;有的同学,亲自下厨为父母做饭,来表达他们感恩之情!有的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制作月饼、饺子、油炸、甜品等传统食品,与家人一起中秋赏月,其乐融融。

  制作贺卡 致敬英雄

  面对本次疫情,同学们居家抗疫。他们用稚嫩的双手,用最喜欢的材料,来制作出一张张最真实、最质朴的贺卡,来表达他们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祝福,对白衣天使的祝愿,对泉港人民的祝愿。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愿英雄平安归来!致敬!抗疫英雄!

  中秋月,家国情!此次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林勇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