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石狮一早餐店老板拾金不昧 六千余元现金如数归还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5月28日上午,石狮东港路一早餐店老板陈先生到湖滨派出所报警求助,他在店里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内有大量现金、四张银行卡以及失主相关证件,希望民警帮忙找寻失主。

  民警根据钱包内相关证件,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并清点了钱包内现金共6020元。随后,与失主李先生取得了联系,告知李先生到派出所认领。10分钟后,李先生急匆匆赶来派出所,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在民警的陪同下,李先生找到了拾金不昧的陈先生表示感谢,陈先生摆摆手说“不用客气”。

  原来,当天上午,李先生到家附近的早餐店吃了碗米粉,钱夹放在裤袋里,可能是起身的时候掉落在了地上。李先生付钱用的是微信支付,并未察觉钱包丢失了。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他这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我根本不知道丢了,以为钱包没带出去呢!”李先生紧紧握着陈先生的手表示感谢。

  最平凡的善举便是最感人的故事,为陈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同时提醒市民朋友,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石狮日报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许冰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